飛鳥ヒトリ

爱称拓里/小鸟/tori(翘舌与否随意)
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- supercell

LEONID(一)


“律,我回来了,很久不见~!” 送信完毕。

飞机刚停稳,手机有了信号,趁着等其他乘客排队下机的空档,我首先在 Rine上给律报平安。

我跟律自二月一别,便没有再联系过。二月?是我生日的时候呐,当时恰巧到箱根出差,告诉律以后他就邀请我到他家里庆祝了。当时,两人一起去超市买菜,到他家里一起做饭,聊天也投机,律接住我话中全部槽点——是“全部”,100%、每一个、一个不漏, 不必改用“大部分”,我从未见过那么热情的律。当时气氛好得仿佛只要我再对他说一句“我爱你”,他便会回应我的感情。然而,就在话正要出口时,被韵扫了兴。那孩子因为急性肠胃炎,需要家属陪同,我只能在律“啊……那你快去吧。”的话语中告辞。说不出很好的话来安慰律,只有“下次再来强罗附近出差的时候再找你。”这样毫无保证的话语。当时,他看起来跟我一样失落,很想抱着他摸摸他的头,像哄韵那样。但我知道的哟,律讨厌他人碰触,后果似乎会很严重,因为担心而没有那么做,只说了那句话。但“律也失落”什么的,现在想来终究只是我的错觉。

嘛,我的魂魄被拉回到达大厅,我正在等司机来接机。

杳无音信。

用这个词并非夸张,当晚韵的病就处理好了,第二天一早乍醒,我在迷迷糊糊中给他打了电话,那边接起后传来了一些带着厌恶情绪的鼻音便挂了,一看待机画面,时间5:14,扰人清梦活该被这么对待。再后来,不管我怎么发邮件或信息还有打电话,律就像个黑洞似的, 把这些全部吸入后毫无回应:

“昨晚中途就离开了,真的很抱歉。”

“下次一定好好弥补你呐~☆”

……

“我申请海外考察成功获批啦,下个月出发去荷兰待半年 wwwwwww”

……

“去了一个叫席凡宁根的海滩,视野宽广,没有遮挡物的感觉太棒了。能看到海水在海天一线的地方掉了下去,有一瞬间我不禁想‘另一头是不是就是地狱呢?’。”

“风景太壮丽了,忍不住分享给你。(0513.jpg)”

……

“律?信息已经标注‘已读’了,想你读完能给我回复……”

“在欧洲看很多绝顶的景色,却不是跟喜欢的人一起亲眼看,真伤感啊。但比起那, 果然还是律不理我更让人伤心。”

“打电话给你也没接,但并没有注销电话号码呀。”

……

“喂,110,有失踪人口。Q^Q”

……

“律?律?律?小律。”

“小律,我快被西风吹得枯萎了……你还不理我。”

……

“是嫌我太烦人了吧。抱歉,今后不会再随便打扰你了。”

“律,我爱你。”

……

“我爱你。”


向七声学园确认过他活得好好的,我才没有真去报警。其实我一直一直希望他是因为有什么要事而忽略我,但并没有,他跟平常没什么不同。直到我沉不住气去确认他的安危, 他依然,从头到尾,由始至终,都没有回应。

我心里很寂寞,渐渐地变成空虚,至于现在则变得像甜甜圈那样有个洞,想单独把这个洞切下来,但唯独这点无法做到。

我又等了大约 15分钟,车到了,开了信息提示音的手机依然静悄悄。我叹了口气,拿着行李上了车,坐到座位上的同时放弃了期待,开始给家人、上司和同事保平安。

家人有韵、父母、哥哥; 上司是坂本大佬;

同事……

——“欢迎回归。”

是屏幕中央炸开的新信息。

“欢迎回归……?用‘回归’这个词真……哈哈哈哈被戳中笑点了,小律,我是北方四岛吗?”

发送。按下后一瞬我就后悔了,挂上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放空着瘫进座位里。唔……作为指恋出超的一方,应该等他再多发个十条再回复,这样才公平。

“槇纳笨蛋,专心转车,别到家后发现脑子忘在机场。” 

一。

这是两个正字中第一个正字的第一画,这次,我坚决凑齐两个正字再回复。

不知是谁说过,作为女(zhui)孩(qiu)子(zhe),不能马上回复信息,要矜持。但这手指动得比脑子快多了,手指都控制不住,见面了怎么控制本能。

我紧闭双眼的同时抬起双臂好捂着脸。

又在想些什么糟糕的事情呢?我。很想立刻去他家里,“司机,虽然可能会给你添麻烦,但能开去箱根吗?”这句话卡在喉咙里,在发狂,超想化为声音跳出来。我吞口水——干干的喉咙有点刺痛——硬是把它压回肚子里。

真的很想立刻去他家里,想再也不顾忌他那些反应,抱紧他,把他的脸揉进我怀里。比起那样,其实更想跟他融为一体,想要把他弄坏,想把他引以为豪的自控机能弄坏,让他失重在半空, 让他主动求我接他回到地面。

如此,我真是受不了自己,斜着半闭的眼睛,有点重地拿头撞车窗。仅仅这样,小武和就精神起来了。

我脑内的神跳了出来,“喂喂,你这家伙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。”

佛从另一边探出头来,“嘛,别看律这样,他可是很有魅力的哦。骨骼很漂亮,光是伏在那里已经足够性感了。”

“他会‘光是伏在那里’,是因为他对你根本没兴趣。”

“对的,只是律真冷感啊……虽然,即使他不做任何配合动作,都能把我带上顶上几回,最后他只是忍不住会嗤笑几声。那情景想想都觉得蠢。”

“所言极是,你会在他那金汤城池的护城河外便萎掉的。”

——都给我安静。神也好,佛也好,小武和也好。

就算现在去他家,也不能放肆。第一,草灯也在那里,虽说律已经弄掉了他的耳朵, 但毕竟未成年,要保护未成年人;第二,律明天还要上班呢,时间太短。想把他调教好最好有一个黄金周的时间,而且,我还不了解他,不好决定方案。

——哈? 你身为外科医,最清楚不过人类雄性有个共通的敏感点叫……

喂喂!

为了刹住脑内这匹已经脱缰的飒马,我边摇着头边揉头发,直到无意中对上车内后视镜中司机看傻子一样的眼神。

“这位客人内心戏可真足啊……”

看到他脑内这行字,我手顿在头上,尴尬地朝那双眼眨了眨眼。

“希望他只是想象力丰富外加表演欲旺盛,而不是真的傻了。”他在这么想。

抱歉,司机先生,我影响您驾驶了。

连续几个深呼吸,我总算冷静下来了。坐直,转头看窗外假装在看风景。哇,好厉害。

时值深秋,高速公路上,夜空的星星仿佛要坠下一般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