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鳥ヒトリ

爱称拓里/小鸟/tori(翘舌与否随意)
夢番地 - RADWIMPS

LEONID (二)

我把手机贴在窗玻璃上拍照,当然并不能拍到星星,除了把新月拍成小球,就只有拂过的路灯和灯杆阴影了。

看到漂亮的景色时,也会想着“要是能跟小律一起看就好了”。这样的我,渐渐地看什么景色都觉得美好起来,什么都想分享给律,这天做的风琴土豆啦,那天搭配的衬衫西裤啦,今晚在高速公路上看见的 11 月中旬的夜空啦。

可,说句公道话:看拍下来的照片并不觉得有多美。“没关系,”我想,“毕竟是手机镜头承受不起的美,所以才想带小律来,让他跟我肩并着肩,亲眼看。”

我便不再计较律应该再给我发9条信息了,把那张图连同一句“夜空很美。”发送给他了。

这次很快就收到回复了。是一张照片,拍的是数码相机的显示屏,那是一张捕捉到流星划过的照片。

“啊,不过你要是说夜空的话,最近的星空真的很值得观赏啊。这两个星期,有金牛座和狮子座两大流星雨。

“我现在在桃源台附近,和草灯一起来露营,明天下午再回去。上面那张照片是草灯拍的,他说想要在驹岳山顶拍长时间曝光的照片,不过我不是很愿意……

“现在已经立冬了,感觉却还是秋天。

“芦之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蝴蝶,倒是有蛾。黑底黄斑,金纹蛾。” 然后又传来一张金纹蛾伏在绿叶上的照片。

六连发。累计七条信息。

仔细想来,“看见美景便跟律分享”这个想法其实挺荒谬的。因为,要是说美景,律居住的那个城镇本就风光上等。我在其他地方看到的反而大多及不上他日常所见。

坐车回家用了 1小时有余。韵很贴心地下楼帮我拿行李,叫我坐着,他来泡茶,还给我做长崎风炒面,在我吃面的时候还主动给我按摩肩颈。虽然韵本就贴心,加上我长途跋涉刚到家,但这未免太殷勤。

果然,他开口:“呐,武和老师,今晚我出去露宿。”

我吞下嚼烂的炒鱿鱼,说:“嗯?你也要露宿。”

“是天体观测部的朋友约我去看观星,自驾去一个叫道志村的地方。”

“道志村……在哪?”

“山梨县。不过开车去的话大约 1 小时就到了,不远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“然后,明早大家一起去泡温泉,下午才回来。放心,我会带土产回来的!”

“哦,是嘛。”

我很失落,他们两兄弟都安排了同样的活动。心有灵犀,不约而同,今晚明天。

“那你回来以后跟我说说,露营观星是怎样的体验。还有,想露营观星要怎么做。” 我吃饱了,经过过道时,朝韵房间的方向投去这些话。

“嗯!没问题!”韵爽快地答应了,顿了几秒,他走出来靠着门框,一脸认真地说:

“约律子去观星是个好办法,在流星雨的天幕下,制造出浪漫的气氛,把她推倒。”同时, 韵竖起两手掌在胸前,做出“推”的动作。

有次我在家里跟律打电话,被韵听见了。这家伙直觉超敏锐,发现了“小律”就是我喜欢并苦苦追求的人,在他追问下,律阴差阳错地被他误认为是位女性,“‘小律’的名字难道是‘律子’吗?”。当时我快被他逼问到墙角了,只想赶快结束这个话题,便敷衍地回答“是是是”了。

本期望自那以后韵能忘了这件事,没想到他自那以来就对我这单恋上了心。

“啊呜……我童贞都献给老师,没想到老师本命不是我啊呜呜呜……”准确来说,是我强夺了韵的童贞。那是后青春期的我为了刺激律而犯下的过错。

“为了彻底贯彻我对老师的爱,让我助攻老师拿下律子吧!”为此,韵专门开了一本笔记本,名叫《作战之助攻武和老师推倒律子》。

我上唇靠右端的地方跳了跳,懒得理他,低头打开水龙头,边刷碗边敷衍:“嗯,我会考虑的。”。

近10点的时候韵提着旅行包出门了,据说他和朋友们约了 10点在市政府附近集合。韵出门后我泡过澡。明明经历了长途旅行,却因为时差未倒过来,精神得很。恐怕我要近凌晨时分才有睡意。这么一想,其实我才是最适合出去露营观星的人。

但是,老实说,我的天文知识并不丰富,星座方面也不过认得出某些季节的主要星座, 冬夏大三角、秋天四角、冬天六角的程度。为了和律出去露宿观星,虽说主要是观流星雨, 还是要做足功课。

反正现在一点不困,干脆说干就干。翻开笔记本电脑,打开浏览器便搜索起近期有什么天文现象。

狮子座流星雨,被称为“流星雨之王”,是与周期大约 33年的坦普尔・塔特尔彗星相连的一个流星雨。在每年11月18日前后出现。流星的数目为每小时10至15颗,但平均每 33至 34年会出现一次高峰期,流星数目每小时能达到数千颗,这个现象与坦普尔・塔特尔彗星的周期密切相连。

流星雨看起来会由夜空中某个点发射出来,这个点被称为“辐射点”,该流星雨的辐射点看起来在狮子座中狮子的头部,所以命名为‘狮子座流星雨’。

“这个不错呢。”这么想着,我分心看了看手边的手机,有新信息到达。点开,是律的,10 分钟前收到:

一张相片,画面很暗,但能辨析出是一台被架起的相机,旁边是发出橙黄光的帐篷。

“我强烈反对上驹岳,草灯便提议去箱根峠。那时我就地抬头一看,发现桃源台的视野也是绝佳,就让他在这里摆相机了。帐篷是刚回车上拿来扎的,今晚露宿。”

我回复他,“那么下次带我去好吗?”不好,删掉。

“要跟我去观星吗?”太唐突,万一又被无视就悲剧了,删掉。

“啊哈哈,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。” 最后决定用这句。

很快,律便回复:对,通常我们站着的地方一定就是其他人梦想着的地方。

苦恼。对方向我抛来一碗鸡汤,并让我不知道怎么把话接下去。印象中,听过的歌中倒是有首歌的歌词跟这句话类似,难道要用接下来的歌词回复吗?把歌词作为聊天素材说不定会收获出人意料的喜感。我窃笑。但能够打下来回复的话,一句都没有。有点无奈地放下手机,继续恶补天文知识。

再次收到律的信息,是大约两小时以后。

“我被目击流星的草灯吵醒了。”

“感觉接下来还会有好几颗流星。”

“虽然这么问可能显得幼稚,但,你有什么事要向流星许愿吗?”

“我目前并没遇到什么无能为力的事情。所以不必特地向流星许愿,把机会让你了。” 我看了下时间,已经快1点了。确实是个即将会出现很多流星的时间点。至于我的愿望“近期,我也想和小律去观星”,要发送吗? 

发送了。

“这个不必特地向流星许愿。我周末都可以,平日也可以请一天年假。”

“怎样?想什么时候去?去哪里?”

“你过来一次太耗时了,选一个类似中点一样的地方,我和你去都不太麻烦的地方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